团结一致打响灾后校园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8-22 点击量:
——南职师生火热青春在台风肆虐后的校园中闪耀
       7号台风海高斯196时以台风级(12级,35/秒)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据气象局表示,本次台风虽然强度不及“天鸽山竹”,但威力同样不可忽视。受海高斯环流影响,江门出现狂风暴雨,广东中西部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出现10—13级大风。面对这路径多变的强台风,我校紧急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关于防范台风“海高斯“的紧急通知》,并在10分钟内,迅速调动应急小组,部署防风应急工作。

各二级院校党支部迅速调动应急小组,部署防风应急工作
       当日台风过境,大风稍停。裸露在大众视野的必是一片狼藉,窗户部分受损、大树连根拔起、垃圾桶内垃圾被卷起、广告牌吹翻、积水甚多……负责各卫生包干区的二级学院立即组织动员学生开始行动起来,清理打扫因“海高斯”横扫而造成校园的狼狈不堪的卫生。其中,医药学院叶小强副院长带领辅导员亲自处理包干区卫生。而14名辅导员则主动带领201813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15分钟内“灾后保卫小组”成立,有条不紊地投入灾后清理工作。
 

师生在清理台风后的断枝
       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坚守一线,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瞬间。有的老师为参加抢险的人员自费添置抗灾的雨衣、矿泉水等物品,退休教师主动参与灾后抢险重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赶赴学校加入清理校园的大部队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校内众多无名志愿者也发挥重要作用,有的帮助“保卫队”打扫路面、清除障碍,有的协助学校后勤保卫处和老师们清理积水、收拾残余。从傍晚五点直至夜幕,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个个忙碌的雨衣人身影……
       “窗外呼啸,狂风肆虐,绿道内大树连根拔起,感觉宿舍上空黑云全下来了……”2018级学生小王表示。“这种苦活重活不是谁都愿意做,师生们的热情青春和无私奉献感动了我……”2018级学生小李感叹道。


晚上8点依旧在一线清理包干区的师生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处常立威处长表示,“狂风暴雨算什么,你横扫了我们校园,但你弱了,越来越弱了……我们勤劳又可爱的师生在你践踏过的地方快速行动进行清理,明天我们的校园又是一个美丽的校园。我爱我们可爱的学生!”
       师生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火热青春在台风肆虐后的校园中闪耀。这次应急灾后保卫工作,我们看到的是团结之心、爱校之心、不仅“亮化”校园,更是把爱“量化”,传承,播撒在南职的热土之上。

校园恢复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