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举行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6-04 点击量:

       5月14日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女教职工年度风采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王丽华出席报告会并向荣获2014年度“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的32名女教职工颁发了奖杯。中山大学教授梁琦等5位风采人物代表先后作先进事迹报告。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展现我省女教职工奋发向上、坚韧执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风采,打造工会活动品牌,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会承办,开展了首届粤木棉杯女教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活动由各直属学校推荐1名在本职岗位上有出色表现、能代表本单位形象的优秀女教职工,拍摄专题视频短片,在省教科文卫工会网站上分批进行展示,并在大众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有32所直属院校参加,共推荐出32位杰出的女教职工代表。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在致辞中表示,获奖的32位杰出代表是我省近80万女教职工的缩影,也是全省130多万教职工的学习典范,正能量的传递者!陈昭庆还指出,“粤木棉”杯女教职工风采人物展示活动是该会今年女工工作的一大重点和亮点,也是推进“六型”工会建设的一大举措,该会将以此作为一个品牌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争取辐射更多院校,深入更多领域。

省总女工部有关负责人,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学校及医院工会干部、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名词解释

“粤木棉”杯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解释道:“都说女儿如花,如茉莉,似玫瑰,若百合,可我认为南粤大地,书香校园的女性更像异木棉:冬季盛开,满树缤纷,灿若云霞,她象征着我们教科文卫战线千千万万女教工们的气质如兰、才华横溢、乐天达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