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书籍,享受阅读——“共同构建,书香南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点击量:
        本网讯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世界的营养品”。校园书香飘逸,随风潜入每个角落。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去接受书籍、文字文化的熏陶,我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于2020年12月26日在图书馆大厅举办“共同构建,书香校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有图书馆郑国栋馆长、冯晶晶老师、方翠萍婷老师以及各机构、社团代表。
        活动开始前,首先邀请郑国栋馆长致辞,郑馆长表达了书籍对人的重要性以及开办这场活动的意义,他强调,读书可以丰富一个人的精神内涵,增强文化底蕴,“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可以多读书。郑馆长致辞完毕,紧接着由翰墨书画协会为同学们带来书画知识讲解以及书画展览。在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下,在场的观众了解到了中国书画的源远流长的历史内涵,从书画展览中深刻感受到行书、隶书、草书及水墨画独特的国风魅力。

翰墨书画协会展示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书画展览,还有由学校模特队所带来的服装工艺走秀。服装是文化的另一种形式表达,从服装中我们可以看出设计者所表达的设计理念、以及特别的内在文化含义。

模特队走秀表演
        本次“共同构建,书香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从中感受到丰富的文化所能带来的无限魅力。让我们一同在丰饶的中华文化海洋中徜徉,收获更为广阔的未来!(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赖志权   文/记者部/编辑部 张依彤/揭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