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馨语广播台承办的“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普通话大赛决赛于5月19日19:30分在14419课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何立文老师、广播台副台长潘静、李炫,以及各机构社团代表。
        大赛开始之前,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紧接着宣读对本次活动的比赛规则与比赛流程。随着热烈的掌声响起,普通话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一口漂亮的普通话是步入职场的敲门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能为你的个人魅力加分。各选手逐个登场,自我介绍后从PPT中随机抽取绕口令作为参赛素材。他们伶牙俐齿,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活力。随后,选手们进入了精彩的文学作品朗诵环节,他们不负众望,以自信十足的姿态踏上舞台,个个慷慨激昂,运用合理的肢体语言配合,博得了台下观众以及评委们的阵阵掌声。为了渲染本次普通话大赛,中间设置了游戏环节,将PPT上给出的繁体字化为简体字,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
        此次普通话大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大赛获奖的选手名单,张藏藏同学凭借着吐字如珠的实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紧接着由评委老师为她颁发证书,并与她合影留念。
        同时,馨语广播台的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参赛选手,以下是记者在现场对参赛选手的采访:
        记者:你凭实力获得了本次普通话大赛中的一等奖,请问你赛前做了哪些充分准备呢?
        张藏藏同学:我平时比较注重普通话的发音,因为我认为我国随着国际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讲普通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
        记者:在普通话大赛中你是如何克服紧张的心态的?
        张藏藏同学:在比赛过程中紧张的心态还是有的,但是这也可以锻炼我在台上的应变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在上台之前,我会做一下深呼吸,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一定能成功;比赛时,我把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当做是自己的朋友,这些都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态。
        记者:请问你觉得自己发挥的怎么样呢?
        王曼励同学:我觉得我发挥的还不错,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在台上演讲的时候我因为感到紧张而表达的不够自然,今后我会将我的不足努力改善,多锻炼自己,争取下一次的比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记者:请问对于本次比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彭镇涛同学:我觉得本次最大的收获是普通话大赛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在比赛同时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了我的普通话水平,这对我以后步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本次普通话比赛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与临场发挥的能力,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庞诗淇  文/记者部/编辑部 郭颖豪/何广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