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期人物采访——馨语广播台台长陈嘉燕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5月26日中午13:00,馨语广播台记者有幸邀请到了馨语广播台台长陈嘉燕同学在13308课室进行第八十期人物采访。陈嘉燕同学作为广播台长,一直都在为广播台的发展默默做出奉献,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广播台,带领广播台不断提高综合水平、不断进步。
        以下内容是记者对陈嘉燕同学的采访:

广播台记者对陈嘉燕同学(右)进行人物采访
        记者:请问您最初接任广播台台长职务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退缩,当时的心态是怎样的呢?
        陈嘉燕同学:我认为,既然担任了台长这个职务,就不能轻易放弃,不能辜负上一届的师兄师姐以及老师们给予的厚望。如今我能够胜任台长这份工作,懂得如何充分调动各部门的资源去完成广播台里的计划和目标,我认为这是很大的进步。
        记者:请问您在广播台里有哪些收获?
        陈嘉燕同学:收获其实挺多的,我来广播台也有两年的时间了,从初始的兴奋激动化为后来的习惯归于平静,好像一切也都是理所当然的,与其说“我是在广播台进行工作”,其实我是在广播台成长和学习的。或许以后回想起在广播台工作的经历,我可能更有收获的是遇见了一些人,虽说不上对我的生活有了多么重大的犹如转折点式的改变,但肯定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的性格行为,有喜欢欣赏并想拥有的,有讨厌摒弃并时刻谨记的。无论是好与不好都是一份经历,我都乐于尝试。
        记者:如果机构上的工作跟您的学习发生冲突,您是怎样合理的分配时间的呢?是否可以分享一下您的技巧呢。
        陈嘉燕同学:我认为工作固然重要,但学习才是我们学生最主要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对于课后的时间要更加注意时间分配,可能在工作之余我们就要花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希望大家能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尽可能的发展自己的兴趣,增强自身本领。
        记者:在您加入广播台以来,您是本着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完成工作的?
        陈嘉燕同学:一个人的态度直接决定了他的行为,决定了他对待工作是尽心尽力还是敷衍了事,是安于现状还是积极进取。我觉得不论做何事,都需竭尽全力,以良好的心态来去面对各种工作与困难,不管面对怎样的难题,都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
        记者:能否讲述一下馨语广播台主要的日常工作是什么吗? 
        陈嘉燕同学:我们广播台以广播的方式宣传学校日常活动,同时将学校最新资讯传播给全校师生,负责每天早午报时,午间的馨语心愿,晚间栏目的播报。还负责发送公众号推文、点歌、失物招领、管理学校多处的大音响等工作。
        记者:作为广播台的台长,请问您在工作上有遇到过棘手的问题吗?您是采取什么方法解决的?
        陈嘉燕同学:在广播台工作中,我曾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有很简单的细节问题也有复杂难以解决的问题。在问题发生时,我尽量让自己的的思路清晰,从容地应对临时突发的问题。在问题解决后,我还会进行自我反思和总结,让自己在类似的情况下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在总结的过程中进步。
        记者:作为广播台台长,您会怎么解决同学们反馈广播台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呢?
        陈嘉燕同学:我会认真听取同学们所反馈的一些意见,因为同学们的建议也是为了广播台能走的更远,针对同学们的反馈,我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解决问题。
        记者:作为学校机构之一,请问馨语广播台一直秉承怎样的宗旨服务师生的呢?
        陈嘉燕同学:让温馨的话语传遍南职的每一个角落是我们馨语广播台的宗旨。广播台作为学校里的媒体发声机构,秉持着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的工作理念,让声音成为传递心与心之间的桥梁,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充满温馨的话语。
        记者:您对下一届接班人的希望和期待是什么呢?
        陈嘉燕同学:现在的每一位代理都是我和我的小伙伴共同决议、层层筛选出来的,现在的他们或许对广播台的一些工作事项还较为陌生,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成为合格“大家长”的,也期望他们能在继承广播台优良传统的同时为广播台注入更多新鲜的元素。
        记者:馨语广播台作为学校的传播平台,您认为有什么需要改进或有什么建议吗?
        陈嘉燕同学:我认为,我校广播台的构架和规模都是比较完整的,有指导老师,有专业设备,是校级重要学生机构。每天有固定的播音时段,固定节目和播音员,节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迎合大众不同口味。除了播音节目,我们还有组织招新宣传、校园活动宣传等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信息播送。现在广播台播报主要是两种途径,一是实时通过校园里的喇叭进行播报,二是通过录制好音频放在学校认证的馨语广播官方微信公众号上。
        通过此次采访,使我们更了解广播台在校园内的日常工作及活动。在此,我们由衷的感谢陈嘉燕同学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本次馨语广播台的人物采访,希望陈嘉燕同学的学业有成 ,生活如所想,也如所望。(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卢燕玲   文/记者部/编辑部 黄倩柔/彭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