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期人物采访——聚集之声音乐协会社长彭镇涛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中午13:00,馨语广播台记者有幸邀请到了聚集音乐协会会长彭镇涛同学在13108课室进行第八十一期人物采访。彭镇涛同学作为音乐协会会长,一直在为音乐协会的发展努力着,帮助音乐协会的成员更好的学习,提升他们的才华。
        以下是广播台记者对彭镇涛同学的专访:
        记者:您社团举办的那些活动中有哪个活动是您印象最深刻的?
        彭镇涛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七届冬季音乐会,这是我担任社长一职后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活动,尽管在活动举办前期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但是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举办的音乐会也圆满落幕。
        记者:作为音乐协会的会长,您在组织活动的时候会遇到难题吗?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彭镇涛同学:会的,在组织举办室外音乐会时尽管已经提前看好天气预报,但是有时候还是会遇到“天公不作美”的情况,只能通过改期或延长活动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我相信只要秉持“人心齐,泰山移”的初心,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够迎刃而解。
        记者:在任职会长时,您对您社团的期望是什么样的呢?
        彭镇涛同学:我的期望是能够更好地为学校创造良好的音乐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我校人文气息,促进我校精神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提高自身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
        记者:在平时的训练中,您觉得音乐协会氛围如何?
        彭镇涛同学:我觉得我们协会的音乐氛围是很好的,我们的学员中有不少基本是零基础的,但在各部长的带领教学下,大家共同在一个大环境下进行训练和学习,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这是值得欣慰的。
        记者:在平时的活动和训练中,您觉得音乐协会成员积极性如何?
        彭镇涛同学:协会成员的积极性是较高的,每次的乐器和声乐教学,以及乐队的排练情况都是循序渐进,他们也在活动和训练过程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成长,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使协会成员的能力和素质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记者:你认为作为音乐协会的会长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彭镇涛同学:首先我认为要对音乐知识有足够强大的储备,以及对乐器等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要有责任心以及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其次还需要强大的领导力,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带领社团的成员以及社团,促使社团向上发展。
        记者:社团平时的训练中让您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彭镇涛同学: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我大一刚组建乐队的时候,社团举办了一场音乐会,这是我们乐队第一次上台演出,在排练的过程中也出现过很多问题,但是经过不断的练习和磨合,演出最后也圆满结束,那段时光我到现在依旧记忆犹新。
        通过这次采访,让我们对音乐协会的校内日常工作和活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此,我们由衷感谢彭镇涛同学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本次馨语广播台的人物采访。彭镇涛同学一直以来对音乐协会都保持着高度的热爱和责任心,致力为成员的才华能力的提高和发展提供指导。最后,祝愿彭镇涛同学能够带领聚集音乐协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罗翠玲 文/记者部/编辑部 罗晓涵/梁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