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马祖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09 点击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遵纪守法等各个方面较好地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在思想上,在校期间曾任南方学院宣讲团的一员并担任系分团长一职,积极在班里宣讲十九大会议的重要要点,与班里同学们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示范班”,并经过考核顺利获取了结业证书。同时,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强国APP,浏览文章和观看视频,了解最新时事政治,学习新思想,以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
       在学习上,他会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合理的学习计划,妥善的安排时间,在工作、学习、生活和运动方面掌握好平衡点,班级综测全班排名第一,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和两次院级 “三好学生”等荣誉。他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在工作上,曾担任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助理一职,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经常传达领导和老师的通知,把通知及时传达给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让他们及时了解他们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最新通知与措施等。在工作中他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积极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知道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信任以及对他工作能力的进一步考验。
       在生活上,他团结同学,平时和同学们相处融洽,乐于帮助他人,与老师们、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同时,积极利用空闲时间外出兼职,以减少对家里的经济负担,作风上能做到艰苦朴素,反对铺张浪费,尊敬师长,以身作则,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同时,利用空暇时间,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事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多小时,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内涵同时,积极回报社会。
       总而言之,在过去的日子里,他在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学习、工作、思想觉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有了全面的发展。但他知道在某些方面可能没能做到更好,他还需要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会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和同学们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他都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用优秀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