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郑启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量:
       郑启鹏,男, 2018年5月入党。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勤奋敬业、谦虚谨慎,能始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思想情况: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遵守各项制度,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方针和工作路线,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立足专业,工作认真,积极组织参加课外活动,全面发展自己。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的素质能力和思想境界。
       学习情况:学习自主性强,大学专业成绩每学年均为第一名,有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动手能力。各方面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在刻苦钻研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拓展相关专业知识,不但在理论学习上没有放松,在实践工作学习上也没有放松。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C语言组全省二等奖奖项,全国软件开发高级专业人才证书,IBM国际软件开发高级工程师证书,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为十佳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在学习上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工作情况:在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社团部长,辅导员助理,积极配合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一直致力于班级的学风建设,为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协助班长和团支书班级管理,培养了良好的组织领导及沟通协作精神。与同学相处关系融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集体建设献策献计,受到一致好评。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
       生活情况: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个人爱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违规行为,不沉迷网络和游戏,合理利用网络等新兴资源,远离不良诱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好青年!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与同学建立和睦融洽的感情,尊重他人,善待他人,常与他人沟通,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与需求,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注意观察,发现同学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想办法帮助解决。
       校外实习期间:遵守规章制度,工作认真、学习认真,勤于思考、勤于实践,能够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够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加时加班完成任务。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同事和睦相处,与其一同工作的同事都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