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之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量:
       2018年7月17日,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第六天。今天,南方红色传承队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在惠州南方红色传承队住宿的酒店房间举行。鲜红的党旗庄严地挂在房间中央,使会议显现的庄重而具有严肃性。
       会议由工商系党总支书记方立亚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工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詹佩珊同志、信息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陆佩怡同志以及南方红色传承队所有学生队员。
(工商系党总支书记方立亚主持生活会)
       会议一开始,工商系党总支书记方立亚首先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意义。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2018年“寻访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经典”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对自己所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学到的知识等多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总结。
       组织生活会上,南方红色传承队成员依次发言,各自回顾这五天来的亲身经历,分享在这次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和感悟。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对自我进行深刻地反省和自我批评。
       南方红色承队成员都认为不但要主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而且要关注思考热点时事,更应该走出“象牙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生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争做先锋模范。
(南方红色传承队成员依次发言)
       然后由詹书记和陆书记带领南方红色传承队全体成员学习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核心思想:一是在思想方面,重点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生活方面,重点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组织观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三是在品德方面,重点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四是在发挥先锋作用方面,重点是践行正确政治观,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习近平强调,党员同志要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听取不同意见,及时改正错误。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多用、常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工商系党总支书记方立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引导我们大学生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最后,工商系党总支书记方立亚总结道: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改正存在的不足之处,更加明确地了解自己,从而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通过这次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南方红色传承队的队员们增长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历练了全体成员不畏惧困难的精神,为在今后的发展增添了素材。真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