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喜迎建党100年,党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3 点击量:
       2021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植树节是哪年确定的?
       1979年2月开始,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第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又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国务院于次年颁布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具体实施办法。而植树节的历史远不止于此,中国古代在清明节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首创的,用以取代计算道路里程的土台。他的这一作法,无疑是造福桑梓,减轻家乡百姓负担、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
       今天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图书馆门前的明德广场举行了以“绿满校园添新花,喜迎建党100年,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于14:15开始。
       活动现场,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活动一开始就拿起铁锹锄头忙活起来,三五人一组,相互配合作业,挖坑、放树苗、填土、压实,认认真真、齐心协力栽下每一颗树苗。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
       植树需要“一垫二提三埋四踩”:
       一垫是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而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每埋一次要踩实土壤,期间至少要踩四次。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今日,植树节。
如果有机会去撒下一粒种子,
你会想要种下什么呢?
       此次以“绿满校园添新花,喜迎建党100年,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伟大力量,让我们更加贴近大自然,更加贴近劳动人民,当锄头挥动土壤、汗水打湿衣衫的那一刻,我们才明白,原来知识不仅仅来源于课堂,它也来源于实践,更来源于伟大的劳动人民群体!
       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小树总有变成参天大树的一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祖国在进步,我们也应当努力跟随步伐,提升自身知识素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出一份薄力!
       岁月匆匆前驰希望生生不息三月春风,绿意荫动十年,用心聚成林,以爱躬耕。希望植树节让我们为春天的开篇 、夏日的繁盛种下一树的铺垫种下美好,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