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省外毕业生常见相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4-10-30 点击量:

 1、请问: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生怎么下载上报程序?

答:请登录大学生就业在线网站(www.gradjob.com.cn)在主页最下方,工具下载,点击: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生资料录入系统,下载系统。

2、请问:为什么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生不能生成上报数据库?
答:如果生成时提示出错,请下载最新程序,旧的程序需要安装OFFICE的组件ACCESS,新的程序不用安装也可以生成上报数据库。

3、请问: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生的上报流程是怎么样的?
答:把学生的数据录入到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生系统里面,点操作菜单下的生成上报数据,其中学历是必选条件,也就是说,研究生和本专科生要分开上报,生成数据后,在当前窗口的左下方会有生成的记录数,如果记录数为0,请检查每个学生的学历输入是否正确。成功生成数据后,在操作菜单下的上报数据功能将被启用,点击进去。会看到要上报数据列表,点击上报数据,几秒后,会提示成功上报数据到省就业指导中心。上报过程中会要求打印上报的报表。生成一次,上报一次为一个上报流程。

4、请问:如果电脑不能上网,请问怎么上报数据?
答:生成数据库后,请在接收省外高校毕业系统桌面快捷方式上右键点击属性,再点击查找目标,以打开程序的安装目录,在此目录下有一个BAK目录,里面就有刚生成的当前日期的上报数据库,把此文件复制到U盘,送到本中心即可。如果按此方式上报,请自行用系统的打印功能,打印上报报表。

5、请问:接收省内高校毕业生,需要用系统上报吗?
答:不用,接收省内高校生,请与学生签三方就业协议,或由上级主管单位出具正式的接收函。交给学生,数据由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上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