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和谐网络,你我共同成长——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弘扬绿色网络文化,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由suq 学生会承办的“共创和谐网络,你我共同成长”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于2020年3月27日通过网络线上展开,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网络宣传的形式进行,介绍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根据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一些关于校园周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并以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的互动形式跟大家科普网络安全基本的知识。活动展开不久,就纷纷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回应。此次活动更好的帮助了同学们学会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安全隐患,对确保大家学习生活平安有序具有积极意义,也可以不断增强同学们防网络安全隐患的意识和能力。
        举办此次网络安全宣传,主旨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隐患的意识。生活中意识较为薄弱的人不计其数,有的抵制不住一些网络危害,沉迷于网络无法自拔,甚至掉入一些网络违法犯罪的陷阱,缺乏自主判断能力。因此,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提高师生网络文明素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最后,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在问答互动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本次活动积极鼓励大家正确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净化网络风气,使学校率先成为我市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图/文 校学生会 莫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