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选出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团结向上的学生干部队伍,能务实进取的为同学们服务,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9月28日晚上19:30在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共十个议程。首先由团委吴启远副书记上台主持,开始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室里全体成员身着整洁的校服挺拔的站成一道,在激昂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会第二项议程:介绍出席学生代表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了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常立威、学校团委书记伍晓冰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由校团委吴启远副书记主持大会
        紧接着大会第三项议程由学生会主席陈雪妮宣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生会两年来的工作和活动,为以后的学生会成员们提供了借鉴,让他们取长补短,充分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让学生会在未来里扬帆起航。接着,大会第四项议程是由学生会副主席范冠涛宣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并提交大会代表审议通过。大会第五项议程由学生会副主席朱华玲宣读会议选举办法。大会的第六项议程是审议通过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杨小凤同学、符伟华同学、钟伟同学、林荣健同学,四位候选人怀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坐在席位上,上台时始终面带微笑,给全体成员留下了好的印象。大会第七项议程是由全体到会代表投票选举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在投票过程中,每位代表都严肃认真对待,整个投票现场井然有序。

学生会主席陈雪妮宣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环节
        大会第八项议程是由学校学生处常立威处长上台致辞,她表示学生会各级学生干部都能认真履行职责热情服务广大同学,无论是在组织同学参加校园各项文体活动当中,参加社会实践,还是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德,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与锻炼身体,几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起到了示范和榜样的作用,展现了大学生青春朝气,自立自强,传递正能量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大学生富于探索,乐于接受新事物的精神风貌。大会的第九项议程由学校团委伍晓冰书记上台致辞,她对改革与发展中奋力前行的学生会寄予了三点希望:第一,学生骨干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第二,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感思考、会工作、懂落实,在传承我们学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作广大同学的贴心人。第三,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学校学生处常立威处长致辞

学校团委伍晓冰书记致辞
        大会第十项议程是由总监票员马逸适老师公布最终选举票数,得票数最高的三位同学分别是杨小凤、符伟华、钟伟,将由他们担任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带领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进行学习和工作。大会最后,全体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集体拍照留念。

公布选举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由此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同时预示着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会这棵大树又萌生了一颗绿芽,期待学生会又一个崭新的未来能有更好的表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长为南职学子心里的那棵排忧解难的参天大树,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图/校学生会信息部 郭慧卿  文/办公室 李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