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年10月14日晚上19点,学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学生机构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集体聆听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观看视频期间,全体师生屏息凝神,共同聆听中国改革开放迈向下一程的时代强音。
       庆祝大会开始前,一段全方位展现深圳发展面貌的视频率先映入眼帘,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精美画卷缓缓展开,再次为全国人民介绍了改革创新后的深圳。大会位于前海正式拉开序幕,随着音乐响起,一首《义勇军进行曲》无比壮阔悠扬,现场萦绕着庄严与肃静,全体正在观看视频的师生们都小声地跟唱,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在心中蔓延。
       大会中,习近平说道,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并为此总结出10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改革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三是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四是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五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六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七是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八是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九是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十是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对此强调,以上十条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通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让在场观看视频的每一个人仿佛置身大会,身临其境,令每一个人精神振奋,骄傲与喜悦在心头缠绕。更多的还有引起众人深思,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是经历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受益者,收获良多,今后将继续投身于改革发展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图/校团委  文/文/馨语广播台 汪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