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铿锵震乾坤,斗志昂扬青春色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量:
        本网讯  沙场点兵,尽显英雄本色;骄阳似火,燃烧青春斗志。2020年11月3日上午8:30,广东南方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2020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是分列式表演。由2020级新生组成的7个受阅方阵,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节奏,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这是检验成果的时刻,这是展现风采的时刻,更是彰显南职学子精气神的时刻。在展演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集中精力,声音刚劲有力,步伐刚健标准,充分展示了南职学子严明的纪律风范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为期14天刻苦训练的军训成果。




        接着,是军训科目表演。分别有军体拳方阵、匕首操方阵、擒敌拳方阵、短棍术方阵、战术方阵、花样方阵等,各个表演方阵的表演精彩不已,令人目不暇接,一突一刺,一防一击,杀声整天,豪情满怀,尽显2020级南职学子的风采,也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










        精彩的汇报表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由副校长戴幸平先生宣读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一营三方队、六营一方队、七营一方队、匕首操方队、擒敌拳方队、花样方队等共6个方队为“优秀方队”荣誉称号;授予10栋222等共24间宿舍为“标兵宿舍”;授予方泽锐等138名学员为“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主席台上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锦旗,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表彰环节结束后,由优秀学员代表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机电2班的方泽锐同学发言,他表示,将会把军训中这种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带到学习中去,发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铭记“励耘明德,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接着,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致辞,张书记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全体教官表示感谢以及对2020级新生的慰问,并希望新生能在军训结束后认真转入专业课的学习,一起携手同行,筑梦远航,用青春的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梦想的绚丽彩虹。
        最后,校长徐刚教授向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赠送锦旗,对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至此,2020级新生的军训汇报表演及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图/学校宣传处  文/校学生会 冯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