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无患,平安相伴——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理能力,我校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4点20分在篮球场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有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学校团委也安排了各学生机构及社团的人员参加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医护人员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事例,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基础知识。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急救
        接下来由校安会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消防服以及使用灭火器,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让大家亲身体验、感受,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提升自身抵御火灾事故能力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现场演示如何穿戴防护服

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同学们体验如何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我校同学对安全的重视和参与安全防范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预防火灾对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图/校团委宣传部陈祉汝  文/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