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我们将爱进行到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培养南职青年学子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为青年学子们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江门市中心血站于2020年12月2日10:00至18:00点在我校14栋教学楼14109教室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支持,他们纷纷主动报名参加献血。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学校团委伍晓冰书记、吴启远副书记到献血现场关心了解无偿献血进展情况,组织协调献血工作,关心慰问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并和他们亲切交谈。

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到献血现场关心慰问献血的同学

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了解无偿献血进展情况
        献血活动开始后,前来报名献血的同学们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在现场,虽然正值寒风凛凛,但献血现场温情暖暖,前来献血的同学们在志愿者和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等,在经过血液检验合格后,符合献血要求的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来到献血区进行献血。在现场,有个别同学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感到害怕,但在中心血站医护人员、志愿者、同学们的鼓励下,还是能勇敢地迈出这一步,献上自己的热血和爱心。


        此外,现场校青志的志愿者们也是献血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为献血的同学们递上葡萄糖水、面包,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需注意的事项,还时刻关注献血后同学们的状况,若发现异常,及时联系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

校青志志愿者指引同学们有序参加献血
        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因您而延续。本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彰显了我校学子们无私奉献的品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心和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美好愿望。(图/校青志 李志鸿  文/李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