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本网讯 2021年4月13日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马克思学院陈绮莹副院长、团委伍晓冰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此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由团委吴启远副书记主持。

吴启远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大会在青马学员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张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的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辉煌的胜利,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重大贡献。
        同时,张书记也对青马学员们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希望青马学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第二,希望青马学员刻苦学习,知行合一,永远的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第三,希望青马学员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然后张书记为第三期青马工程授旗并与青马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致辞

授旗仪式
        接着由第三期青马学员代表王伟发言,她表示作为青马学员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学”十六字箴言。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将理论用于实际,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青马学员代表王伟发言
        最后,吴启远副书记总结表示,在未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中,团委将继续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风建设”四个方面来引领青年学生骨干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创新实践,坚持“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精神,紧跟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照亮更多青年,为培养时刻为党的事业冲锋陷阵的青年政治骨干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希望青马学子能从本期培养工程的课程锻炼自身的品德意志,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勇于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图/校团委宣传部 陈祉汝、李权津、梁兆境  文/茹婧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