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锻炼新生意识,增强新生身体素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于2021年9月14日早上8点在足球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出席本场大会的人员有校长徐刚教授、党委书记张紫露、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训练部部长钟赞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副校长卢东亮、副校长戴幸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
        大会伊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着鲜红的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向升旗台前进。国旗伴随着国歌飘扬升起,礼毕后由校长徐刚教授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徐校长向2021级全体新同学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未来的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点,并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三是立德修身,全面发展。着重强调要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最后,徐校长对各位教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徐刚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然后由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训练部部长钟赞威讲述军训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他表示: 开展军事训练,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一门必修课程,是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增强学生体质,强化纪律观念,培养优良作风,锤炼顽强意志的一贯作法。钟赞威部长还对教官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强调塑造好军人形象,按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给学员做好榜样。最后希望参训的同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训练,为本次军训画上完满句号。接着,由学生代表谢俊杰同学发言,他表示将会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习这三年以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大学生。
        学生代表发言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同志带领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庄严宣誓,同学们昂首挺胸,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最精神的状态,最洪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希望同学们铭记誓词,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名肩负中华民族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最后,由党委书记张紫露向教官代表授军训团团旗。

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同志带领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张紫露向教官代表授军训团团旗
        军训团旗的转接仪式代表着新生军训的开始,初来学校,军训是新生们进行大学生活的第一关,同时也是大家相互了解,互相融入的好时机。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作为南职学生,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嘱托和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决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巫思豪  文/记者部/编辑部 张依彤/揭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