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是一项既讲求科技创新实践,又讲究团队配合的机器人竞技比赛,是国内顶尖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据悉,2019年ROBOTAC赛事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赛事秉承教育宗旨、创新实践精神,致力通过比赛,激发参赛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科技知识水平,推动全国高校教育实践和科学实践团队及平台的建设。
       今年是我院第四次参赛,对于本项比赛我校常务副校长龚自康十分重视,多次亲临现场鼓励及指导。在学校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由李俊国、何彩玉两位老师带领智能制造学院林光源、黄建宁、何澎、钟佳锋、蔡家朋5位参赛同学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最终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多足机器人清障赛项二等奖,最终得分是146分,排名第15。以及ROBOTAC手动机器人速胜赛项二等奖,最终得分是155分,排名第9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11月6日至8日,以线上直播这一独特方式开赛。这不仅打破了“时空地域”的限制,还给参赛选手一种耳目一新的参赛体验。经过严格的初选,我校在全国80多所学校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获得本次比赛资格。在这段备赛时光里,队友之间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困难挫折面前,毫无退缩,顽强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共渡难关,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ROBOTAC多足机器人清障赛为操作手控制机器人在短时间内有效清除6条横杆障碍,用时少者为佳,以任务分和时间分相加记录总分。在这项比赛中,我校操作手掌握运用自如,驾驭得心应手,有效快速的完成了所有比赛任务。
       ROBOTAC手动机器人速胜赛项的主题为“5G时代”,操作手控制机器人在高地下的平台上抓取5G基站,接着清除高地障碍桩上的横杆,登上高地将5G基站放置到高地中心的平台上,用时少者为佳,以任务分和时间分相加记录总分。
       两项比赛不仅考验我校参赛选手的机器人的研究与制作水平,也考验参赛团队的配合和竞技策略的运用能力。为了迎接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日日夜夜奋战在机器人制作和训练场地,对自研制作的机器人不断的进行调试和模拟训练。
       至此,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已经落幕,但我校团队学生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的无畏困难,顽强拼搏,充分展现新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梦想。坚信着机器人团队的未来无限可能。

                                                                                                                               智能制造学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