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思政第一课——不忘初心学党史,继往开来承新志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量:
       2021年4月13日19:30,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在14419教室开展。由智能制造学院于有生院长为大家上党课,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主持,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人。
      
       本次党课目的是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以历史为鉴,传承党的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开始时,智能制造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文淑仪做开场主持并维持现场纪律,接着由智能制造学院于有生院长为大家讲党课,授课开始时于有生先从天安门广场人民纪念碑讲起,随后开始简单为大家讲述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接着引出社会主义思想和《共产党宣言》的诞生,紧接着按照时间顺序从辛亥革命一步步到新中国的成立,其中还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于有生院长的授课中,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授课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接着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上台总结发言,他简单为大家讲解“党在我心中——楷模引领我前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评星定级量化管理方法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最后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提醒各位积极分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并宣布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