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2021年9月24日,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担任讲解员,共有17名发展对象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史文化馆的参观活动。
      
       进入党史文化馆,刘伟同志首先就映入眼帘的32个大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进行讲解,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来的。
      
       随后,讲解员刘伟同志由对应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四个“庄严宣告”的四个时期讲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随后介绍了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英雄事迹,以及多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
      
       最后,刘伟同志讲到,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们在走出社会后,能成为优秀的为祖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人。最后,各位同学们在党史文化馆内大合照,宣布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党史文化馆的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了解我们党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通过本次对“四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