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在我心中-我为祖国升国旗”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全体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我院全体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院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热情。2021年10月11日早7点,在智能制造学院于有生院长的带领下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举行了“党在我心中——我为祖国升国旗”升旗仪式。出席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卢东亮副校长、智能制造学院于有生院长、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建设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敏、交通学院副院长李春炫、管理学院副院长曾莉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会龙、财经学院副院长王幸雯、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伟。
       
                        
       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伟主持升旗仪式,在仪式上依次介绍莅临本次升旗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同时介绍本次举行升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刘伟副院长提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随后,进行本次升旗仪式第一项议程,国旗护卫队队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同学们、老师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仅点燃了大家不断向上的斗志,更点燃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
      
       第二项议程:由智能制造学院20智能控制技术1班的莫晓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莫晓培同学提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青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中国青年的不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永葆前进斗志,敢于当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志向,坚定奋斗方向,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国家发展轨迹统一起来,把自身的理想同这个时代的理想相结合,努力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青年。
      
       最后由智能制造学院于有生院长为本次升旗仪式做发言致辞。于院长在发言中,对学院刚刚军训结束的21级新同学给予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于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今天是我们全体学生成长历程中一个新的起点;对我们全体老师来说,今天又是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新的辉煌和成就需要全院师生抖擞精神,以高昂的干劲、踏实的作风和崭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伟大历程璀璨如画,光辉岁月激荡如歌。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作为莘莘学子,你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第二,你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成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于院长对学院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上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爱生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自觉学习现代教育理论,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师德实践"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的教育诺言,以纯洁的心灵塑造祖国花朵的灵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带动学生的品格养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