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勇闯“发现杯”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2020年5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行。该大赛旨在吸引高校大学生及全社会的关注,大赛的成功举办同样会促进全社会对“互联网+”时代的热情,使得更多的青年报考互联网专业,投身互联网产业。


       发现杯大赛设有“互联网应用开发与设计” 、“网络营销技能”、“艺术设计”、“大数据”、“智慧数链财经”和“人工智能”六个赛项。每个赛项分设本科组(含本科以上)和高职组,分成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其中我队参加了“网络营销技能”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有:劳惠燕老师和林柏杰老师,由朱文胜、陈志扬、林小媚、林春凤、叶诗茵5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劳惠燕老师和林柏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历经了3个多月的努力,分别从选择主题、营销策略、市场调研、数据采集等内容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和实践。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圆满完成了营销策划方案终稿的写作。最终,我队的参赛作品“个体护”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参赛学生表示,本次大赛促进了他们理论知识的增强和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也为他们今后的事业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