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管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于2021年10月27日下午3点30分在党员活动室参加“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莉莎主讲。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莉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师德的要求和“为什么要做老师?”为着手点开展本次讲座。讲座紧紧围绕教师之重要,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之品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四有”老师;教师之发展,提高队伍素质,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莉莎带领教师们学习黄大年、张桂梅等多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教师要坚持以行修身,立德树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用自身高尚的道德情操、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识及仁爱之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的开讲,让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和洗礼,引导教师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学习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全体教师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南职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牢记习近平对广大教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