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建设工程学院简称建设工程学院,是由原工程系建筑教研室发展而来,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更名为建设工程学院。学院设有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设计、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四个专业,其中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

  学院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新时期职业人才教育总方针,以粤港澳大湾区对教育及人才需求为导向,以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依托,以培养学生过硬实践技能为核心,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严格而规范的教学管理,培养具备建设工程技术及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相关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技术知识,掌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国际惯例,熟悉建筑业及房地产业的政策法规,能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项目投资分析、工程项目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岗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多年来,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年年保持在99%以上。

  建设工程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拥有一支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2人,“双师型”教师26人。不仅有实践经验丰富、在行业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型教师,更有年轻有为、开拓创新的青年教师,又有从企业中聘请的行业专家参与科研教改工作,不断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并且不断学习国内、外专业院校先进办学经验,创新师资队伍管理模式与评价激励机制,取得良好成果。

  学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环节,配备有标准化工程实验室和先进的实验设备,拥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建有建筑测量实训室、建筑材料实训室、土力学实训室、设计实训室、造价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学校紧跟行业新技术的发展水平,为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满足教学和实训的需要。并且,学院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专业实践技能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风甚浓,师德高尚,师生参加科研、教学、实践竞赛屡获各类奖项。2017-2018学年,我院学生在“粤价杯”竞赛中获得2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二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2018-2019学年,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决赛中以团队第十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竞赛荣获三等奖;在广东省测量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粤价杯”竞赛中获得1个个人挑战赛一等奖、3个个人挑战赛二等奖、2个常规赛三等奖的好成绩;2019-2020学年,我院学生在广东省民办职业院校建设类技术技能大赛钢筋绑扎荣获一等奖,砖墙砌筑荣获三等奖,第七届全国精英百强赛BIM算量大赛荣获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应用大赛中荣获3个一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

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应用大赛

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

2019年“粤价杯”广东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

南职智联造价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建筑测量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