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再获佳绩——原“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量:
        2020年10月24日,我校建设工程学院刘美君、樊赛兰2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2组共6名学生,参加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高职组),此次技能大赛为线上模式,通过几个月角逐,我院学生共斩获1个团队二等奖和1个专项三等奖,获奖项目分别是:
        (1)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赛项团体二等奖,获奖学生为18建设工程管理1班张浩、蒋武鑫、陈为导;
        (2)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赛项-工程项目策划专项三等奖,获奖学生为18建设工程管理2班何土坤、廖家浩、18工程造价2班伍思驰;
学生在线练习
        大赛包括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赛项、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赛项三大赛项。其中,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赛项重点培养学生BIM建模、施工技术、项目管理能力、团队协作等复合型 能力。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赛项重点培养学生项目策 划能力、岗位认知及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等复合型能力。
        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面向全国建筑类高校以及中职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
        大赛自2008-2019年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截止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近950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3%,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17万人。
        我院通过参加此次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提高了学生的BIM应用的实践能力,还为我院以后参赛积累了宝贵经验,亦为我院对建设工程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发挥指导作用,使我院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