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学习党史,祭奠英雄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为铭记历史伟业,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烈士精神,凝聚奋进动力,建设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3:30带领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前往蓬江区东湖公园英雄山开展祭奠烈士活动。
本次活动由建设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梁社安同志主持。
第一项议程: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张志勇书记发言   
       张志勇书记讲述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时间无论过去多久,我们都不会忘记英雄烈士留下来的丰功伟绩,英雄烈士所留下来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英雄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以及为此而舍身忘我的英勇献身行为。

第三项议程:给英雄烈士敬献鲜花
       将我们带去的鲜花献给为我们无私奉献的烈士们,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名万古流芳。革命业绩万古长青!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第四项议程:李晓敏副院长给同志们上户外党课   
       李晓敏副院长给同志们上了一堂户外党课,介绍了陵园历史,现场副院长向大家提出了几个党史的问题,让大家看看自己对党史的认识程度,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去了解党史,我们自己也要多去学习党史。


第五项议程:全体师生进行三分钟沉默哀思


第六项议程:由学生代表刘涛发言
         刘涛同学发言中说到我们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是革命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祖国与人民的期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时刻为建设中国而准备,我们应从点滴做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拥有智慧的头脑,强身健体,保持良好的体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七、 全体师生拍照留念

       最后同学们自由活动观看英雄烈士的事迹介绍
       

       经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自觉继承革命精神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