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过端午,传统文化润我心 ——建设工程学院端午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点击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6月14日,建设工程学院召开“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辅导员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给大家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同时还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最后,同学们还学习了端午节的相关诗词,从中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感受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
       粽叶飘香过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相信他们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一定会不断勉励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