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国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于2021年4月8日7:00分在30430召开书记讲党史主题大会。本次会议目的在于加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了解,严格端正同学们对党的态度和思想。本次会议由交通学院李春炫副院长主持。
李院长给同学们讲解党史
        首先,会议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100年艰辛与辉煌、100年伟大精神。我院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落实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具备的。
       李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同学们通过学习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历史即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正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奠定了基础。李院长还强调了很多优质的精神也值得让同学们去学习(例: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
李院长给同学们讲解党史
       本次书记讲党史大会,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党的意义。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沟通和交流,认识了党的重要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站在历史的节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取砥砺前行的红色力量。对于当代青年的大学生来说,只有通过努力奋斗、努力学习,才能提升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开拓我们想要的美好未来。
李院长给同学们讲解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