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燃起爱国主义热情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2021年5月16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交通学院辅导员杨立棉带领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门市新会区梁启超纪念馆,通过了解梁启超的爱国思想和治学精神、自强家风等,增强学生爱国的深厚情感。
 
       通过观看梁启超家风专题图片展,把启超文化与党建文化紧密有机结合,深挖其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通过观看影片,了解梁启超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梁启超先生个人命运与国家紧紧捆绑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感受百年历史的熏陶。学生们在梁启超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其中梁任公写《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中国人的强国之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一代代爱国者为追求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富强做出的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爱国者之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