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冬至,暖心汤圆 ——财经学院党总支“包汤圆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量:
       为传承冬至传统文化,感受冬至的节日温暖。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举办了一系列以“小冬至 大过年”为主题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节日氛围,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12月21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在第一饭堂举办了“包汤圆、送温暖”的活动,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财经学院何玉英院长、学院党总支王幸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共五十余人前来参与。
       包汤圆的过程中,张书记与同学们快乐互动,指导同学们包汤圆的技巧,与同学们分享冬至的传统习俗,给同学们提出“包彩头”的好建议。参与的同学都乐在其中,大家在和谐快乐的氛围里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冬至。
       比赛结束后,何玉英院长为获得“包汤圆达人”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其他同学通过参与冬至节日知识竞答也获得了暖心小礼品。大家共同享用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了宿管人员、保安人员、后勤人员,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及节日的祝福,让温暖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快乐,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同时使得自己对国家的传统文化、传统习俗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地彰显了党建在引领文化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用接地气、创新的活动形式有效地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结束后的送温暖活动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课,大家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带着满满的爱,走向校园的每个角落,温暖每一个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