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量:
       为缅怀革命烈士、赓续精神血脉,加深财经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诗的学习深度,提升对英雄先烈的感怀铭记之情,结合清明之际,财经学院党总支于4月7日开展到东湖公园英雄山祭奠英烈的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经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幸雯同志、第一党支部书记沈炎锋同志带队,财经学院第一、第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主题为“英雄不朽,守护不息,党史不忘,精神不灭”,活动充分地结合了党史主题教育及精神情怀教育。
       下午2点30分集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同来到东湖公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我们的哀思。
       祭奠活动开始前,全体同志聚集在英雄山上的党史教育宣传栏前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了解五邑地区近代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了解五邑地区党支部的建立建设历史,感悟五邑地区党员和人民的抗日救国热情!
       活动第一议程是全体肃立,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英雄山烈士们默哀一分钟并三鞠躬。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翻滚,思绪万千。革命先烈教会了我们,伟大的奋斗目标离我们并不远,我们要像无数的烈士一样,用坚韧的信仰共同托举祖国的明天。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给我们书写了激奋人心的不朽篇章。新时期的莘莘学子必会学习、继承、发扬烈士们的精神。
       随后,大家一同给烈士献花,并围绕墓碑一圈、瞻仰烈士遗迹。祖国的大地是烈士们用鲜血浇灌,胜利的道路是烈士们用身躯铺成。今天在烈士墓前,在英烈们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我们将不会忘记,在各个历史时期,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和平的时代,国家的繁荣。
       接下来由财经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幸雯同志致祭祀词。王幸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几位埋葬在英雄山的烈士事迹,感怀他们曾经为党为国义无反顾的精神,她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珍惜宝贵的时间,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入党誓言回响在这片山上,这是党员们对烈士最好的承诺;入党积极分子们也以共青团员的身份在团总支书记黄颖宁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为上!
       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