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国家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为了使更多同学了解4.15国家安全日的意义以及对禁毒、法制反诈骗等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更好的营造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浓厚氛围,营造平安、无毒的校园。财经学院党总支与外海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3点在学校门口的“禁毒广场”合作举办了主题为“党在我心中——国家安全伴我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面向财经学院师生开展,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
       活动以展示毒品仿真品、填写调查问卷,发放讲解宣传资料、禁毒知识展板和趣味问答游戏等方式展开,向参加老师和同学们有效地宣传了《禁毒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财经学院志愿者向同学们重点解说了毒品知识以及毒品危害、认识到防毒技巧等内容,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的游戏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日的认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号召引领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向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党带领人民创建新中国,今日的安全稳定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懂得感恩,知道回报,有效地展现了“党在我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的意义,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财经学院党总支同外海街道禁毒工作小组将持续加强合作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