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学党史,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激励财经学院学子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万众一心跟党走的决心。2021年4月18日晚上19:00,财经学院各班级在14栋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新青年,学党史,悟思想”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举行。
       班会伊始,各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奏唱团歌,随后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部分给同学们简单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蕴含着很多成功的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新的力量和智慧。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深刻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我们国家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国际地位逐步上升,在国际外交中占据重要地位。大学生作为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更应该把抓住机遇,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