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不忘初心 ——2021年秋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
      会议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展。会议伊始,何玉英院长传达了学校对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式作出安排就立德树人、教育工作者责任、教育教学要求发表讲话。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本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财经学院何玉英院长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在30203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思政第一课讲座,向2021级176名新生代表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本次宣讲主要通过学习四史内容,达到激励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为青年的目标。
       何院长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习的论述,向同学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经典语录。紧接着引进了课堂的主体学习内容:学习四史。
       何院长分别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何院长讲解时热情洋溢,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听讲的学生深受感染和鼓舞,听得认真专注,仿佛跟随着老师回到了历史时刻。
       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和生动热情的讲解中,何院长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谈到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奋发务实进取,不断增长才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力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创新者。
       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堂生动的四史课,清晰明了地知道四史是哪四史,有什么不同的学习侧重点,也进一步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会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不负国家,不负学校,不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