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在“财务管理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量:
       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9日,由我校财经学院赵秀梅和杨路丹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会计专业团队(4名学生)在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大赛”赛项中荣获一等奖,在此赛项上又创造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的新纪录,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本次比赛时间长达6小时,竞赛内容涵盖运营、会计处理、财务决策等,全方位多维度考核学生的财务管理知识技能。参赛学生积极认真进行操作,展示了出色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学生所具备的财务管理能力、商业运营能力,会计信息技能和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体现了我院在财务管理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成效,为我院学子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经济全球化、市场国际化对我国的影响日趋增强,拥有专业知识的综合型高素质人才成为了推动中国迅猛发展的中坚力量。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标准的大幅提升,人才竞争的加剧,以及实行的新会计准则与国际的顺利接轨,使得仅仅学习书本理论知识的财会大学生已经不能契合我国财会人才市场的需求。众多高校已经意识到财会实务知识技能对培养对于在校财会类大学生的重要性。我们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在不断学习理论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加强实践操作能力。参赛选手们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积极为今后参加财务管理技能大赛作准备,争取在未来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