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雷锋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量:
        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15级建筑班在班团委的带领下,于3月17日19:30在13512课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的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通过观看电影《雷锋》引出“如何正确发扬雷锋精神”的讨论,并就当今社会的一些“助人为乐”却反被诬陷的事件进行深度的思考。班会第二阶段就“如何正确发扬雷锋精神”问题,组织同学们积极讨论并表达各自的意见。同学认为,当今社会对雷锋精神的弘扬方式不完全正确,过度的宣传,溢美之词已使“故意提起来造神”,质疑雷锋精神的言论越来越多,导致8090后对“雷锋精神”的认知遥远,00后对其的陌生,这对于社会道德和公民义务无疑是个考验,或许我们应该换一种宣传方式。还有同学认为,即使时代社会背景不同,现在的我们仍需“雷锋精神”,而发扬精神贵在实践,我们所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对“好人”的保障,多起由于“救人”而被称为炒作,或逃避责任的社会事件慢慢浇灭了人们“助人为乐”的热情,导致有人摔倒在地却无人敢上前帮助的现象频繁出现,因此重要的是国家应该给予好人具体的保障。
       班会最后,同学们就“雷锋精神”的行动——农民工子弟学校志愿活动提出一些建议。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确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深知,学雷锋的活动可以结束,但雷锋精神的发扬不能停止,雷锋精神不能丢。班级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让人人争作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的思想深入每个学生的心灵。我们会尽力办好将志愿活动,将雷锋精神确实得落实于实践中。
信息技术系
2017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