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量:
        为了确保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干净的宿舍环境,2021年1月8日下午3点整,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信息学院学生会干部对我院学生宿舍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目的是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杜绝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其他违禁物品等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营造良好、安全的宿舍环境。

(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干部参加宿舍安全排查)
        本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宿舍内是否存放有违规的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重腐蚀性药剂等危害安全的物品。

(学生干部积极配合辅导员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且宿舍卫生较差。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辅导员询问同学宿舍情况)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寒假即将来临,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干部全力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寒假前的宿舍卫生安全工作。通过此次的宿舍安全检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老师与学生的相互了解,让师生关系变得更为融洽,更为今后开展各类有关宿舍卫生与安全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学院
2021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