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2021年4月26日晚上7点半,信息学院20级软件技术(三二分段)4班在13102课室展开有关“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教育班会。此次班会由20级软件技术(三二分段)7班组织委员任健勇主持。

(
组织委员任健勇讲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
        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奋斗推动我们迈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去年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我国肆虐,我们的家园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维护社会安然运转的链条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线上,医护人员、值班防控人员、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肩负起守护家园的责任,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们都在努力维系我们国家安全和有序运转,他们都功不可没。
        劳动是最光荣的。生活之中,每时每刻都在劳动,劳动充实着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使社会更加稳定、祖国更加繁荣。

(
组织委员任健勇给同学们讲解五一假期安全问题)
        接下来,任健勇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五一”劳动节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他说,生命是宝贵的,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在安全问题上面大家不能有一丝的松懈和侥幸。大家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珍爱生命,远离事故,远离伤痛。


信息学院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