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量:
        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为教育培养青年,传播雷锋精神,弘扬先进文化,2021年5月10日晚上7点整,信息学院20级云计算技术与应用1班在13219课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

(班长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事迹)
        学习雷锋精神,理当摒弃刻意行为,而要崇尚与践行自觉自发的行为。学雷锋不是在特定纪念日才会想到去做的事情,应该成为每一位同学的常态行为。会议开始,班长首先介绍了雷锋同志事迹,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等,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同学们,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

(班长带领同学合唱雷锋歌)
        会议尾声,以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闭幕,同学们个个充满了激情,歌声也变得格外嘹亮。班长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继承雷锋以及先辈们的优秀传统。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学雷锋恒定是文明社会的主旋律,在新时代大家更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信息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