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夜已深了,明月当空,繁星点点,2021年10月17日晚7点整,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四班的同学在班干部和辅导员吴柱梅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预防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
        这次主题班会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一些误区,提高同学们对于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预防同学们被网络诈骗,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所有班干部对那些基本的,比较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向同学们介绍一下。

(班干在主持班会)
        辅导员吴柱梅老师也对班干部没有说到的重点跟大家进行了更加深层次的演讲,提醒同学们,涉及到所有的转账都要三思,特别是觉得是很划算的交易,一定要和老师、家长、朋友协商,保持警惕。从来就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很多诈骗都抓住了人爱蝇头小利的心理。另外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实名制的银行卡、微信号、QQ号等账号,哪怕是里面没有钱,预防不法分子拿来干非法勾当。同学们醍醐灌顶,纷纷庆幸自己没有被骗,这次的主题班会的成效也充分地体现了出来。

(
吴柱梅老师演讲中)
        总的来说,这次主题班会非常成功,同学们也积极配合,为了让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希望同学们接到陌生来电要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


信息学院
                               2021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