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
        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发展,手机、互联网等电信网络平台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同样也滋生了许多利用电信网络平台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为了提高安全防诈骗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1年10月24日,信息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所有班级陆续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主题班会,共59个班累计2693人次参加该次班会活动。
        10月24日晚上7:00,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在13214课室召开防诈骗班会,班会由班长罗钰锟同学主持。

(班长主持班会)
       首先班长介绍了常见诈骗手段,分别从手机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什么是网络诈骗,提高同学们的防范心理。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班长列举了一下网络诈骗案列,如钓鱼网站诈骗、盗取网购资料冒充客服、购买游戏账号要求充钱激活银行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面对任何与钱财有关的事件,头脑要保持清醒,不要等到上当了才追悔莫及。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班会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诈骗技巧,能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诈骗分子的欺骗,增强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减少自身利益受到损害的可能,同时也有利于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助力文明校风的进一步发展。


信息学院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