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以第二名成绩获广东省数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竞赛的目的为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包括数学专业(A类、B类)、非数学专业类等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全国968所高校,近22万学生参赛。
        经中国数学会批准,广东省数学会研究决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该项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包括澳门地区)的74所高校,共7434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比去年增加34%。
        2021年11月13日上午,我校信息学院罗喜喜、 刘奕标和陈涌嘉共三名同学,在李嘉恩和区铁毅老师在带队下,早上6点半出发广州考点,与来自全省2000余名考生共同参与竞赛。
        11月14日下午,来自省内其他高校的专家与承办院校老师一起进行了本次竞赛的阅卷工作,并评审出了本次竞赛的相关奖项。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罗喜喜同学以第二名获得高职高考组一等奖,其排名属省内民办高校第一位。
        针对该比赛,老师和参赛同学利用课余以及周末的时间进行培训,为了能在比赛中稳拿高分,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一致认为要把复习的内容深度进行调整:培训的内容以高等数学为基础,本科考研数学二数学三的知识点为重点培训部分。会做难题了,容易的题目自然会解答。罗喜喜同学课后总在做题中度过,不会了就找老师。指导教师总会布置很多的练习,让同学们进行刷题,从往届真题到考研真题,终于不负有心人,罗喜喜同学以较高分排名在高职院校第二名,获得广东省赛一等奖。









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