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校园是人口相对比较密集的地方,校园消防安全任重道远,每一位师生都有义务做到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为了加强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师生财产安全,2021年11月21日,信息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所有班级陆续召开“校园防火安全”主题班会,共59个班级累计2693人次参加该次班会活动。
        2021年11月21日,21计算机应用技术四班全体同学在13215课室,召开了“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黄麒航主持。

(班长黄麟航主持班会)
        为了提高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本次班会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隐藏在身边的火灾隐患,熟悉灭火器材所在位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火情报警程序。
        班长黄麟航列举其中七种常见的火灾隐患,包括:用火不慎、电器火灾、违章操作、玩火、大功率电器、吸烟、自燃等。以及四种造成火灾人亡的主要原因:缺氧、吸入有毒气体、吸入热气及烧伤。重点强调在宿舍抽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在消防安全方面,一定要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遵守校规校纪,严格做到“八不准”。
        班长提醒,如果不慎发生火灾,我们应该要做到切勿慌张,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有序逃生。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班长还给大家播放了宿舍消防视频。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最后班长黄麟航做班会总结: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远。


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