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量:
        生命如花,安全第一,寒假将近,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2021年12月26日,信息学院2020级、2021级所有班级陆续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共47个班累计2277人次参与本次班会活动。
2021年12月26日晚上七点,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在13215教室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黄麟航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六大部分,分别是:用电安全、消防疫安全、防流感、用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

(班长黄麟航主持班会中)
        班长黄麟航说到:当前,新冠疫情持续反复,假期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域或市域长途旅行、减少或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报备。根据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建议同学们做好以下防控措施:1、加强个人防护;2、减少人员聚集;3、加强通风消毒;4、积极开展卫生运动;5、及时就医就诊;6、健康饮食。班长黄麟航郑重提醒同学们现在还是疫情复发期,尽量做到非必要不离江,不聚集。

(同学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另外,班长黄麟航还讲到居家用电安全,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宿管、辅导员,同时打119报警电话。
        接着,班长黄麟航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假期安全教育的小视频,把本次班会带向高潮,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其中的安全知识。
        最后,班长黄麟航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本次班会也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