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从数据架构、数据分析、数据应用三个主要应用层面上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的收集、融合、管理、分析能力;培养学生整合不同数据源,不同结构数据的能力;培养学生探索数据背后价值的能力;培养“大数据”时代市场所需的精英型、应用型高端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具有实战经验的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大数据人才;培养能够利用信息管理、预测分析和商务智能等工具,从各类数据中获得洞察信息,从而帮助互联网公司或大型企业培养具备丰富实践经验和能力的高级大数据人才。同时通过知名企业提供的硬件、软件及数据资源,让学生在真实的大数据环境中直接参与项目实践和企业实训,真正把握企业在大数据方向需求的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等方面的核心技能,成为未来大数据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职业证书:
Java程序员、软件开发工程师、全国ITAT网站开发工程师、全国ITAT数据库应用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师等职业证书

就业方向:
面向IT企业、金融银行国家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信息系统监理与管理、大数据的储存与管理、大数据应用系统搭建与运营、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应用系统搭建与运营等。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开发技术、分布式服务、Hadoop大数据开发技术、Python爬虫及可视化分析、大数据概论、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络编程PHP、JAVA Web开发、JAVA高级开发、SQL数据库技术、Linux系统与应用、Spark技术与应用等。


图1 大数据实践基地

图2 大数据实验室

图3 人脸整合体验系统

图4 虚拟现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