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量:
       11月27日,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交流研讨。



       顺德职院马院王志雄副院长首先给我院介绍了顺德职院马院情况的简介,包括专任教师基本情况。2019年10月,“李霞名师工作室”获第二批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名师工作室”立项。

       其次,王副院长着重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与研究,主要是三个方面:一、课堂学习,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二、实践体验,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内化作用;三、环境熏陶,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和社会环境的浸润作用。



       我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对顺职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欢迎有机会到我院交流学习。张书记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军事课等等与顺职院老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从中获益良多。



       座谈交流结束后,在马院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随堂听课,并与上课教师林晓培、徐婷婷进行了热烈交流。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顺德职院先进的教学设施、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校园绿化、美化、亮化使大家耳目一新,让每一位参观的教师受益匪浅,教师们不断用照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
       通过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学习,我院教师都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向顺德职院的老师学习经验,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了老师们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此次观摩学习,全体教师都觉得不虚此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博采众长,勤于反思,要把领悟的精神和学习经验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把我院的思政课办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