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讲习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量:
       2019年12月13日下午15:00,新思想“讲习团”以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为此我们在行政楼五楼的党员活动中心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新思想“讲习团”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图1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斌昌教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绮莹副教授、校团委吴启远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小女老师、建设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梁社安老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文淑仪老师、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高秀龄老师、财经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颖宁老师、医药学院团总支书记马祖明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佳磊老师、焦海丽老师、梁燕老师、郑倩雯老师、黄华俊老师和黄婵娟老师。本次新思想“讲习团”成立大会由陈田萍同学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图2
       首先,由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代表宣布社团成立。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洗子翔同学表明:坚持“服务社团繁荣文化为主,管理社团为铺”的宗旨,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讲习团”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利于带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宣传新思想,争做积极的实践者、传播者和信仰者,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承起新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出一份青春力量。在此宣布新思想“讲习团”开始运行,希望在往后的日子里,携手共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打造美好的未来。

                                                                                                   成立大会现场图3
       其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副院长致词并宣布指导老师、社团领导机构成员名单。陈绮莹副院长表明:本社团以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以让十九大精神(党的一系列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政治觉悟高、政策水平高、宣传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的青年学生理论骨干队伍为目的。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国内外形势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知识和青年学生思维活跃的优势。最后,我们相聚于讲习团,都是追梦之人。
                                                                                         成立大会现场图4
       之后,陈绮莹副院长宣布指导老师和社团领导机构成员,并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现场图5

                                                                                           成立大会现场图6
       再次,由新思想讲习团团长林杰恒同学宣布19级宣讲员成员名单。
       随后,由新思想讲习团张杏标同学代表发言。张杏标同学表明:社团的成立能够得到学校的认可支持,对于社团的首任成员,我们倍感自豪、荣幸;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刻的明白在荣誉的背后支撑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我们要无时无刻保持这种“责任担当使命感”不断提醒自己如何更全面的讲好“新思想”,宣传好“新思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新思想”,贯穿到我们思想并融入到自己的灵魂。不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还要让“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深深的刻在脑海里。最后,他把新成立的“新思想讲习团”比喻成一颗幼苗,希望在今后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指引下,会茁壮成为参天大树。

                                                                                     成立大会现场图7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斌昌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在场的所有宣讲员认真倾听黄斌昌教授的讲座,并做下笔记。
本次成立大会,让我们更好的去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都是追梦人。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新思想讲习团
2019年12月13日
                                                       (文/郑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