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引航之灯 照学术之路 张丰清教授莅临我校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量:
       期盼已久,邀请多次,2020年11月18日,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于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举行关于《“三会一课”之如何讲党课》讲座,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参加讲座的有学校党委张紫露书记及党办宣传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及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



       专家风采,百闻不如一见。

       侃侃而谈:知识广博,史料丰富,毛主席语录脱口而出,党史国史如数家珍。从高深到浅显,从厚重到轻快,从网络上的流行用语到历史不为人知的一面,张教授都能驾轻就熟、信手拈来、自由切换,足见专家功底。

       幽默风趣:大国外交变成班级纷扰,用唯物主义解释“风水”等等。幽默让课堂生动,幽默让学生印象深刻。张教授强调,要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文史哲,要有深厚功底,要有深度学习,表达足够然后才能幽默。

       要极其重视思政课,因为思政老师面对的对象是人,会影响一群人,并且会影响他们一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慎之又慎、重之又重。

       说话要有技巧。开口五分钟就要抓住听众的神经,不要长篇大论空洞无味。学生是容易走神的,所以课堂上理论和故事都要有,课堂中间要适当有刺激学生的素材,这样才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要多读书,为了充实知识,为了更好教学,让学习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终身的生活习惯。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要日有所学日有所得。



       张教授真知灼见还有很多,与会者受益匪浅。会后,不少老师向张教授提出了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张教授耐心做了足够的讲解。感谢张教授,感谢宝贵的分享。